五月初到新竹玩耍時,不小心遇見了它,看它被放在店家門口飽受風雨欺凌,又聽到店家老闆說要將它報廢,心裡好不忍。於是我留了聯絡電話給老闆娘,請他們若是真的決定報廢時通知我,我願意收留它。上星期老闆娘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它,因為他們真的要將它報廢了,於是我一咬牙,當下決定好再次看車的日子。
昨天,與台中車友一道北上,為的就是勘驗這輛車車的價值,因為它真的很慘!
100_6885.JPG
整個手柄蓋左側都已斷裂,左方向燈破了,右側導流也斷了。
原本連右照後鏡也斷了,是新竹車友代為解決這一問題的。
大燈無法啟閉,應該是馬達短路(萬一是壞了就更麻煩囉!)
100_6884.JPG
只剩水溫指針會動的儀表組,上面的壓克力板不知為什麼竟是這德行,指針顏色也褪色到快成透明。
左開關的遠近燈切換鈕不見了、方向燈居然得在發動且開燈後才能作動,喇叭,因為原車主說不按喇叭,所以早就不會響啦!
里程數停在兩萬七千多公里,據說它只供市區上下班使用,時速也沒上過六十以上。
100_6883.JPG
除了上半部外,它其實還算完整啦!尤其是後半段毫無損傷,原廠排氣管的聲浪依然迷人。
 100_6882.JPG 
問題是右傳動這邊裹著厚厚的油泥,因為沒打開側蓋,所以不知究竟有多嚴重。但是依據新竹車友經驗,應該是發電盤組上方的橡膠老化,導致機油在行駛時會外漏。
不過我可沒那麼樂觀,除了橡膠、墊片老化,我還滿害怕這輛車的機油是從未更換過的,因為機油量尺與洩油孔上也是油泥,照片中看得到,是因為我在等待時,無聊刮除的。

因為它已自四月起就因無法發動而被棄置,所以我們花了不少工夫才又讓它重新啟動。
不知是哪位天才的技師,居然在風扇電線那直接插著保險絲,所以它只要電門一開,風扇立即啟動。我帶了一個新電瓶接電,電力卻不夠,最後是借了四輪小白的電,才讓它順利發動的。當然,在這之前我們就先拆了它的下巴,將電線插回原位,才順利完成。
它,副水箱是近乎全乾的,裡頭只剩一些些褐黃的半泥水,原本以為水路阻塞,幸好沒有,未來只要清洗水路與水箱即可。

趕著一趟路辦完手續,所以我們費了些工夫完成過戶驗車項目的檢查,又勞駕我住在新竹的同學送來安全帽,才順利在五點前到新竹監理站完成過戶手續。它的主人還不錯的一點是,沒有欠稅、沒有罰金未繳,而且保險要到明年五月中才到期,所以過戶後我也省了辦強制險這道手續了。

現在,它已正式過戶在我名下。
原本只是想拿它當小黑的零件車,可是在騎的過程中,發現它的缸壓飽滿,即使沒被真正駕駛過,時速隨便也上到了八十五,算是很有力。再加上行照也是明年才到期,於是暫緩了當零件車這個念頭。
目前它寄居在湖口車友家,等待我去為它進行醫療。
或許會在正式會診後再決定它的去留,所以現在它還沒有名字,我只稱它是小黑的新兄弟。希望它不會太嚴重,真的成為小黑的弟弟!

當然,能夠順利完成過戶,要感謝台中車友Alpha與新竹車友Chance的陪同及參與,如果沒有他們兩人,我想我一定擺不平,最後就是放棄一途了!
這也算是緣份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en 的頭像
    Yen

    My FREEWAY 150 and Me

   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